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拟征年龄税应对人口老龄化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02:19  新京报 微博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执政党已起草一份议案,拟向25岁以上有收入的人群征收一份额外的“年龄税”,让这些年轻的工作者帮助国家应对迫在眉睫的养老压力。“年龄税”计划将成为明年德国大选论战的新战场。反对派宣称,这项税收可能引发年轻纳税人对老年人的怨恨情绪。

  德国官员目前尚未确定“年龄税”的税率,可能的税率将定为纳税人收入的1%。这笔税收不会被直接用于支付养老金,而是用于预防将来特别是未来15年人口老龄化加剧造成社会保障支出的剧增。(编译:黄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年龄税 老龄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