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反对派武装宣布北部地区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3:5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据法新社4月6日报道,马里北部的图阿雷格反对派武装“阿扎瓦德国家解放运动”6日在马里阿扎瓦德地区宣布独立。

  报道称,图阿雷格反对派武装在网站上发布了上述声明,并由一名发言人阿塔希尔(Mossa Ag Attaher)在法国24台发布声明称:“我们庄严宣布阿扎瓦德从今天起独立”,并称将尊重“与周边国家的边界”。

  阿塔希尔还称:“我们完全接受赋予我们保卫国土的角色和任务,我们已经结束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那就是解放,现在最大的任务开始了。”

  散居在马里北部的图阿雷格族是一个游牧民族,为了争取独立,多年来与马里政府爆发冲突,上月底乘马里爆发政变,一举攻陷基达尔、加奥以及通布图三个并称为阿扎瓦德的大区首府,这也是图阿雷格族要求独立建政的土地范围。

  马里上月21日突发政变。部分军人以政府打击图阿雷格武装不力为由,推翻杜尔总统领导的政权,宣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并制定新宪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独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