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政变军人称将移交权力给国民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07:46  新华网

  新华社巴马科4月6日电(记者王子正)马里政变军人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6日在巴马科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签署框架协议,表示将把权力移交给马里国民议会议长。

  “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阿马杜·萨诺戈在当晚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宣读了这份协议。协议称,在总统无法履行职责的情况下,国家权力将由马里国民议会议长代理执行。协议还要求杜尔总统辞职,并要求国民议会制定法律赦免“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成员。

  布基纳法索外长贾布里勒·巴索莱在电视讲话中说,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瓦塔拉将从当晚开始采取必要措施取消西共体对马里的制裁。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4月2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召开特别峰会,决定自即日起对马里进行外交、金融和经济的全面制裁,直至马里全部恢复宪治。

  马里3月21日突发政变。部分军人推翻了杜尔政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政变军人4月1日宣布恢复宪法和政府机构,并承诺将与当地政党协商,成立过渡机构,组织“和平、自由、公开、民主”的大选。(完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