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军政府与西共体签署交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7:21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7日电 (记者 张建波) 巴马科消息,马里军政府与西共体6日晚在卡蒂签署框架协议,决定立即并全面恢复宪法,由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代理总统职务,并将权力交给即将组建的过渡政府。西共体则承诺即刻解除对马里的各项制裁,并希望杜尔的人身安全可以得到保障。

视频:马里军政府与西共体签署交权协议来源:CCTV新闻频道

  在经过6小时的谈判后,马里军政府领导人、民主复兴与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萨诺戈6日晚同西共体马里危机调解方代表、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长巴索莱签署协议,决定分步骤解决已持续十余日的马里危机。

  萨诺戈宣读了这份5页的框架协议,协议涉及确定临时总统职责、组建过渡政府、制定法律豁免政变军人等内容。根据协议,在杜尔无法履行总统职责的情况下,由特拉奥雷议长代理总统一职,他将根据宪法规定,负责在40天内组织总统选举。

  巴索莱则表示,西共体会在第一时间解除对马里的制裁。同日,西共体还发布公报,拒绝承认在当天早些时候宣布独立的“阿扎瓦德”,强调将通过包括武力在内的一切途径来维护马里的领土完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