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美国将有条件接受伊朗民用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02:19  新京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说,如果伊朗可以证明自身没有谋求制造核武器,美国将接受伊朗开发民用核能项目。

  这家报纸的外交事务专栏作家戴维·伊格内修斯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周经由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向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传递信息。

  “奥巴马向伊朗发出信号。”文章说,“美国将接受伊朗的民用核项目,前提是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可以证实他近期的言论,那就是伊朗‘永远不会谋求核武器’。”“在去伊朗的前几天,埃尔多安与奥巴马在韩国首尔举行两小时会谈,”伊格内修斯写道,会谈内容包括埃尔多安如何向哈梅内伊转达美方就伊朗核争议以及叙利亚议题的态度。

  按照伊格内修斯的说法,奥巴马希望埃尔多安告诉哈梅内伊,“伊朗应该认识到,和平解决争议的时间越来越少,伊朗应该抓住当前机会,加入协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