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官方否认对朝鲜发射卫星反应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21: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马尼拉4月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官方8日否认对朝鲜计划发射卫星一事“反应过度”,继续呼吁民众在4月12日至16日采取措施防范可能进入菲境内的火箭碎片。

  朝鲜计划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迎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之前声称,朝鲜发射的火箭将经过菲律宾东北部海域,火箭碎片可能坠落在菲国境内,并宣布4月12日至16日在菲北部的北吕宋地区设置禁飞、禁航和禁渔区域,要求当地居民留在室内以保安全。菲民间团体和议员则批评官方“反应过度”,有众议员更公开指责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4月4日发布的题为“关于朝鲜疑似远程弹道导弹试验的公报”把卫星发射夸大为导弹试验是在“传播错误信息”,在公众中制造恐慌,让人无法容忍。

  对此,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拉莫斯8日在电视节目中公开回应质疑,否认对朝鲜火箭发射计划“反应过度”,强调官方只是在通知民众朝鲜的火箭发射存在发生人为失误的可能,旨在确保一旦火箭碎片坠落菲国境内后不会造成伤亡,“并非故意大惊小怪”。

  拉莫斯仍继续呼吁,4月12日至16日,北吕宋地区居民每天早上6时起就应保持警惕。菲总统副发言人华尔特当天也出面否认外界质疑,呼吁公众听取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建议采取防范措施。菲律宾航空公司8日则宣布,对4月12日至16日期间从马尼拉、宿务往返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地的航班进行调整,以确保旅客安全。

  朝鲜公布卫星发射计划后,菲律宾高度关注,菲官方多次公开表示反对。菲总统阿基诺上周在出席东盟峰会时曾呼吁国际社会协调行动以阻止朝鲜“火箭发射”计划。阿基诺总统透露,菲律宾会寻求美国、日本帮助评估朝鲜火箭发射给菲律宾造成的风险;菲国防部长加斯明早前也表示,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已向其承诺会及时向菲方提供有关朝鲜火箭发射的情报。(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