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中情局无人机进入伊朗监视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8:5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据香港《文汇报》4月9日援引外媒报道,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高层官员称,当局早于3年多前,已派出一架隐形无人侦察机穿越伊朗领空,深入国境约965公里以内进行监视。这架无人机除了曾到被疑建有秘密核设施的库姆拍照,还在当地几十个可疑地点侦测多达数百次而未被发现。

  报道指出,美无人机监视行动暗示华盛顿有能力“紧盯”伊朗,阻止其发展核武。美国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去年12月疑因故障坠落伊朗境内前,伊朗从未察觉侦察机的存在。

  报道还称,美国情报机构一直监察伊朗核计划,自前总统布什掌政后期,侦察活动持续增加。有官员透露,除了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外,当局还会分析卫星图、扩大特务网。总统奥巴马也曾以最新的情报报告,促请以色列勿对伊朗轻举妄动。

  伊朗国会议员穆加达姆7日首度表示,伊朗已掌握制造核武的知识和技术,能“轻易”生产制造原子弹所必需的高浓缩铀,但他强调“伊朗不会走这条路”。报道认为,这是伊朗官方“首次承认有制造核武的能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