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非必须性外交人员从马里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电8日报道,由于西非国家马里自发生政变后局势动荡,美国和平队志愿者和非必须性外交人员已从该国撤离。同时,美国国务院发布了新的旅行警告,敦促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并离开马里。

  美国务院称,“鉴于马里当前政局极不稳定、北方叛乱严重,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马里,当局强烈敦促在马里的美国公民考虑离开该国。”其还表示,马里的局势发展目前难以预料。

  美国务院称,尽管巴马科(马里首都)的机场目前依然开放,但未来的航班情况难以确定,这取决于该国的总体安全形势。

  8日,在政变军人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签署的框架协议下,杜尔总统已递交了正式辞职信。根据马里军政府与西共体达成的交权协议,马里将立即全面恢复宪法秩序。协议还确定了临时总统的职责,包括任命过渡政府总理、组建过渡政府、制定法律豁免政变军人等。

  马里3月21日突发政变。部分军人推翻了杜尔政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撤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