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无意重启核燃料交换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0: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负责人达瓦尼称,伊朗没有兴趣与西方国家重启核燃料交换协议,不过一旦伊朗获得所需的浓缩铀材料,就可能降低产量。

  达瓦尼称,伊朗不考虑重启在2009年冻结的核燃料交换协议。根据该协议,其他国家将向伊朗的核反应堆提供用于和平目的的浓缩铀。“伊朗不会回头,没有兴趣接受其它国家的20%的浓缩铀燃料,因为本国已经作出投资。”达瓦尼说。

  不过,达瓦尼称燃料纯度降回3.5%的可能性仍存在,这是反应堆产生核电所需要的浓度水平。“一旦获得必需的燃料,我们将缩减产量,甚至可能将浓度转变为3.5%。”

  美国官员此前敦促伊朗暂停铀浓缩和关闭库姆(Qom)附近的地下核设施,是伊朗与世界主要大国之间谈判的优先条件。但伊朗外长萨利希称,德黑兰不同意世界大国在核谈判启动之前施加前提条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燃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