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24名官员绝食超3周抗议普京政党竞选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0:35  国际在线 微博
一俄罗斯男子支持官员绝食行动(网页截图) 一俄罗斯男子支持官员绝食行动(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9日报道,俄罗斯24名政府官员已进行逾3个星期的绝食抗议行动,抗议俄罗斯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所在政党在地方选举中舞弊。俄罗斯很多民众非常担心他们的健康状况。

  这些政府官员在阿斯特拉罕市已经绝食抗议三周半,他们誓言将继续下去,直到当局同意进行自由投票。宣称在今年3月地方选举中失利的奥列格·希恩(Oleg Shein)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进行最诚实的选举,结束阿斯特拉罕市的黑手党系统。”

  官方数据显示,希恩获得30%选票,他的亲普京对手获得60%选票。但希恩说,他有对手舞弊的书面证据,实际上他获得47%的选票,而对手获得42%选票。

  医生们担忧这些政府官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其中6人的身体极为虚弱,需要送入医院治疗。反对派组织“选民联盟”警告称:“许多人几乎已经无法说话和移动。” 其呼吁普京或总统梅德韦杰夫干预此事的要求还没有获得回应。

  一名高级官员曾要求绝食者停止抗议。希恩说:“他告诉我们停止抗议,因为这会在莫斯科引发政治愤怒。我们不是想自杀,我们的目标也不是非要我当市长不可。我们的目的是透明选举。”(李金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普京 舞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