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过渡总统今日宣誓就职 将在40天内组织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里现任国民议会议长狄翁昆达•特拉奥雷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在首都巴马科的国际会议中心宣誓就任过渡总统,并将在上任40天内组织总统选举。

  这次就职仪式将根据马里1992年宪法,由马里最高法院院长主持。根据马里宪法,总统职位出现空缺后,国民议会议长出任临时总统,为总统选举做准备。

  马里前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已于8日辞职,为恢复宪政和总统选举铺路。此前,马里政变军人和西非经济共同体代表在6日签署框架协议,承诺将权力移交给国民议会,逐步恢复马里宪法秩序,尽快举行总统选举。

  马里“3•22”军人政变之后,北部大片土地被图阿雷格叛军占领,西共体也对马里采取了一系列政治、经济制裁措施。在叛军和西共体的强大压力之下,马里政变军人同意恢复宪政,同时西共体承诺取消对马里的全部制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