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专用座 车祸来了不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据《每日邮报》11日报道,英国工程师成功研制出新型防火儿童专用车座Carkoon,对儿童具有特殊保护功能,使其在车祸中免于受伤。发生交通事故时座椅还可自动开启防火、报警等功能。预计明年可以上市,Carkoon售价499英镑(约合人民币5000元),比英国普通儿童座椅要贵好多。

    Carkoon车座的发明原理类似于汽车的安全气囊,以抵抗车祸中强大的冲击力波。主要特色是防火,从头到脚包裹住儿童,并为其留有足够的呼吸空间。但不像传统气袋在遇到碰撞时会泄气,Car?koon座椅的气袋可以保持充气膨胀状态并且足够结实,能承受碰撞引起汽车零件脱落带来的冲击力。

  Carkoon面向汽车后部,并能旋转到对着车门的方向。平日去超市或托儿所,只要旋转座椅,孩子便能轻松被抱出来。它还可以自动向消防局传递信号,让他们随时知道这起事故中涉及儿童。

  该车座的发明者朱利安说,有次和苏塞克斯郡一位消防员交谈,了解到消防员在一次汽车燃烧事故中营救婴儿手臂受了重伤,但不幸的是行动失败,婴儿丧失了生命。朱利安从此便萌生出制作儿童专用座的想法。

  在英国,婴儿(一岁以下)的座椅通常是面向汽车尾部,而幼儿(一岁至三岁)的座椅朝前。研究发现,面向后的设计能在撞击中对头和脖子起到特殊的保护作用,朱利安便要求所有四岁以下儿童的座椅都必须向后。他的这项设计还附带一个固定在后挡风玻璃上的小镜子,这样司机和婴儿就能互相看到对方。

  本报综合报道李珊实习生狄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