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大选格局初定 奥巴马和罗姆尼激烈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1: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佛罗里达迈阿密郊外举行盛大造势活动,展开选战“冲刺”,吸引大批支持者前来助威。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佛罗里达迈阿密郊外举行盛大造势活动,展开选战“冲刺”,吸引大批支持者前来助威。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11日激烈交锋。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7个月,双方开始针锋相对。

  桑托勒姆10日宣布退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角逐,这使罗姆尼11月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挑战奥巴马的前景豁然开朗。次日,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竞选团队迅速行动,展开争取选民的攻势。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发布一段视频,汇集罗姆尼竞选活动中的尴尬时刻,再次将罗姆尼刻画成一个富有的、脱离群众的保守派。

  而罗姆尼抨击奥巴马没有经济领导力,形容后者退回民主党“大政府”时代。

  报道称,这次交锋展现奥巴马和罗姆尼将角逐美国总统的前景,双方势必将相互诋毁。

  奥巴马团队发布的视频以“持续一生的回忆”为名,让选民回顾了罗姆尼在党内初选中令人尴尬的言论。其中包括罗姆尼宣称“公司就是人民”,还有他称自己是“严重保守”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

  视频指出,“罗姆尼:一个严重保守的提名候选人。请记住这点。”此举先发制人,将影响罗姆尼未来数月赢得独立选民的机会。

  此外,奥巴马力推“巴菲特规则”,并将其设为推进税收改革的基本原则。根据该计划,像罗姆尼这样的百万富翁要缴纳至少30%的个税。

  奥巴马在白宫的一场活动上称,应该向富人增税,把税收所得用于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的领域。他向国会施压,呼吁美国人支持增税方案,让每个人获得公平机会,每个人承担应有的责任并遵守相同的规则。

  罗姆尼表示,奥巴马处理经济的能力糟糕,此举是试图转移话题。罗姆尼曾是一家私募公司的高管,他一直宣扬自己的商业背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罗姆尼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