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以打折方式向亚洲国家出口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5:43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明镜周刊》4月12日报道,伊朗与欧盟之间的“贸易战”近来越演越烈。伊朗以“打折”售油的方式向亚洲国家出口石油,来应对欧盟对伊朗实施的石油禁运措施。这样一来,亚洲买家获利颇丰,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印度是伊朗这一做法的最大受益人,该国从伊朗购买石油每桶的价格能优惠几美元。

  《金融时报》称,伊朗向经过挑选的几个买家提供60天至90天的无息延期偿付优惠。这些利息优惠经过折算,差不多相当于每桶石油的价格便宜了最多9美元(约合57元人民币)。《金融时报》称,这一做法的最大受益者是印度,该国是仅次于中国的伊朗石油购买大国。

  伊朗这一“打折”售油的做法恰恰发生在该国与美俄中法英德六国举行核问题磋商前。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发展民用核能为幌子,暗中发展核武器,而伊朗则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朱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石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