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朝鲜发射火箭对韩金融市场影响微乎其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2012年4月13日,韩国首尔,民众们通过电视关注朝鲜卫星发射情况。朝鲜“银河3号”火箭已于北京时间4月13日6时38分搭载“光明星3号”地球观测卫星,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升空。   2012年4月13日,韩国首尔,民众们通过电视关注朝鲜卫星发射情况。朝鲜“银河3号”火箭已于北京时间4月13日6时38分搭载“光明星3号”地球观测卫星,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升空。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委员会和金融监督院13日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表示,朝鲜发射火箭对韩国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

  韩国金融委表示,由于朝鲜发射火箭在预料之中,因此韩国金融市场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虽然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但对韩国金融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即使这件事情给金融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市场也很快恢复了正常。

  此前,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的2006年10月9日,KOSPI指数下跌了2.41%,但第二天的10日再次回升0.68%。朝鲜发射“大浦东1号”的1998年8月31日,KOSPI指数反而上升了1.76%。

  韩国金融委还称,虽然必须对“光明星3号”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予以高度关注,但不必过于恐慌。金融委表示,将同企划财政部和韩国银行进行紧密协作,必要时会采取“应急计划”,努力维护金融市场的整体稳定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