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显示印度成为伊朗最大石油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5:07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日内瓦石油业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数据显示,印度已超过中国,成为伊朗最大石油客户。

  Petrologistics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印度每日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量同比上涨23%左右,从2011年同期每日进口35.1万桶增至43.3万桶,中国则每日进口25.6万桶。

  对此,JBC能源咨询公司分析师韦尔奇(David Wech)表示,第一季度的情况可能是个例外。鉴于中国即将获得长期合约,从伊朗进口石油的数量将会再度明显增加。

  由于国际社会为迫使伊朗放缓核计划而纷纷对其采取制裁措施,今年伊朗石油出口量开始大幅下降。而其今年夏天还将面临更严峻的石油出口制裁,预计届时付款、保险和供油都将出现更大不确定性。

  同其他许多石油出口国一样,伊朗并不发布及时石油出口数据。据悉,其以往每日平均出口220万桶石油,多数供应亚洲市场,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是四大买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