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反对任何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8:38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谢亚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表示,俄罗斯反对任何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

  拉夫罗夫在中俄印外长会晤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微博)安理会决议反射卫星表示遗憾,并认为,安理会需要考虑相应的对策,然而安理会的反应应该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他说:“我们反对任何新一轮的制裁,它们对调解当前形势没有任何帮助。”他还指出,俄方的立场很明确:朝鲜拥有和平探索宇宙空间的权力,但是只有在联合国安理会取消相关决议后朝鲜才能实施自己的航天计划。拉夫罗夫也希望朝韩能重启会谈,这对维护半岛局势及东北亚的和平稳定起着积极作用。

  他同时表示,中俄印三国均支持仅以政治及外交方式对朝鲜发射卫星失败作出反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制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