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发射卫星举动表示痛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02:2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13日电 (记者 白洁 顾震球)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13日说,安理会当天就朝鲜发射卫星一事进行了闭门磋商,安理会理事国对朝鲜的发射举动表示痛惜。

  闭门磋商持续了近2个小时,其间各理事国听取了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塔兰科的汇报。赖斯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安理会理事国对朝鲜的发射举动表示痛惜,认为朝鲜此举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和第1874号决议。

  赖斯说,安理会理事国同意继续就此事进行磋商,以达成一个适当的反应。但她并未说明反应将以何种形式出现,比如主席新闻谈话或主席声明等。她说:“我不会对反应的形式进行定性,安理会目前仍处于磋商的初期阶段。”

  联合国安理会于2006年和2009年分别通过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于当天上午7时38分55秒(北京时间6时38分55秒)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首颗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但这颗地球观测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