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议员称愿重新评估生产20%纯度浓缩铀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14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帕尔维兹·索鲁里14日说,如果西方国家能满足伊朗对纯度为20%浓缩铀的需求,伊朗愿意重新评估生产这一纯度浓缩铀的决定。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当天援引索鲁里的话说,根据对目前局势的分析,伊朗认为,西方国家似乎愿意在一系列问题上做出妥协,“这是我们正在看到的积极迹象”。

  索鲁里说,伊朗认为采取双赢之道可以帮助相关各方走出目前僵局,伊朗希望有关各方既满足伊朗的利益,又缓解西方关切。

  在伊朗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近15个月之际,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核会谈。

  伊朗德黑兰大学政治学教授萨迪克·齐巴卡拉姆在本轮伊核问题谈判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伊朗目前面临巨大制裁压力,有意愿与伊核问题各方举行认真严肃的谈判,可能会在谈判中做出小幅让步。他同时强调,求解伊核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分阶段逐步推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浓缩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