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决定在叙利亚近海长期保留巡航军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02:2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新闻社13日援引国防部消息源报道,正在叙利亚西部地中海海域巡游的“敏捷”号导弹驱逐舰下月将由另一艘俄罗斯战舰轮换,俄罗斯已经决定在叙利亚近海长期保留巡航军舰。

  “决定已经作出,俄罗斯军舰将长期保持在叙利亚近海的巡航活动,”报道说。

  但路透社援引一名俄罗斯军官的话报道,俄方战舰在地中海东部的活动“与叙利亚无关”。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就俄新社和路透社内容不太相同的两则报道发表看法。但这名发言人说,俄罗斯军舰在亚丁湾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时而会巡航至地中海东部或前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口休整。

  塔尔图斯港建于1971年,为在地中海执行任务的俄军舰提供维修和加油服务。苏联解体后,地中海分舰队撤销,但基地保留,成为俄罗斯在独联体国家以外唯一的海军后勤基地。

  去年12月,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编队启程前往大西洋和地中海巡航,其中,隶属北方舰队的“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隶属于波罗的海舰队的“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今年1月进入塔尔图斯港停留数日。

  按俄罗斯当局当时的说法,航母编队前往叙利亚近海的目的是确保俄罗斯在世界重要海域的军事存在、维护俄罗斯船只航行安全以及海洋经济活动安全,与叙利亚局势无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