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专家称朝鲜可能一年内再次发射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0:2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6日报道,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罗老”号发射促进团团长赵光来表示,朝鲜有可能一年内再次发射火箭。

  “朝鲜有可能一年内再次试射火箭,因为国际上通常制造两枚发射卫星用的火箭,而查明原因需要六个月的时间。当然,国际政治的作用关系也将成为变数。”赵光来说。

  据报道,赵光来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发射卫星用的火箭,他是韩国火箭领域的元老和权威人士。当被问及朝鲜“银河3号”火箭发射的失败原因时,赵光来说:“该火箭碎成了20多块,应该是在空中发生了爆炸。我推测首要原因是一级火箭存在缺陷。”

  在谈到朝鲜的火箭技术达到了何种水平时,赵光来指出:“与拥有卫星发射体的美国、俄罗斯、法国、中国、日本、印度、伊朗等国相比,朝鲜是最落后的。但如果看一级火箭,还是比不能自己开发的我们(韩方)高出一个层次。另外,独自建设发射场地并开发与火箭相关的所有设施,这也表明了朝鲜拥有相当水平的技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