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媒体称卫星发射系朝太空开发5年计划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5:2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韩联社援引旅日朝鲜人组织“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4月16日报道称,“光明星3”号卫星的发射仅仅是朝鲜“太空开发5年计划”的第一步。

  《朝鲜新报》在当天发表的一篇题为《朝鲜的太空计划将持续前行》的文章中表示,朝鲜从2012年开始实施“太空开发5年计划”,以推动经济增长。“光明星3”号卫星的发射就是该项目的第一步。

  报道还称,朝鲜将在不久的将来着手开发大型火箭和静止轨道卫星。朝鲜太空技术委员会一位负责人说,朝鲜将在未来5年着手进行第二阶段工作,即开发静止轨道卫星,同时将着手开发比“银河3”号更大的大型运载火箭。

  但报道对朝鲜“太空开发5年计划”和大型火箭开发计划并无具体说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