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10家企业涉嫌核导弹开发入联合国制裁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5:3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8日报道,朝鲜总侦查局下属的青松联合和朝鲜泰盛贸易公司等10余家企业因涉嫌与“核导弹开发”有关,而被联合国安理会加入了制裁对象。

  据报道,这是4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朝鲜远程火箭发射的主席声明”的后续措施。声明中的第五项表示,“决定对联合国1718号和1874号对朝决议中的制裁措施进行调整,要求下属的‘朝鲜制裁委员会’在15天内将新增的制裁个人、实体和商品品种上报安理会”。如果朝鲜制裁委员会在期限内不采取措施,安理会将直接在5天内完成调整措施。

  报道称,这次声明的一大要点在于增加了“扳机条款”,即一旦朝鲜继续“进行挑衅”,安理会将自动采用既定应对措施。这意味着,虽然主席声明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这一条款却可以达到超越声明效力的效果,也就是说,朝鲜如果进行核试验,安理会必定会召开会议,通过制裁决议。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当局表示,“美国和欧盟将通过行政命令,把各自新增的制裁实体和个人列入联合国安理会的追加制裁名单”。

  据悉,朝鲜17日通过外务省声明,称:“对于联合国安理会想要践踏我共和国发射卫星的合法权利的非正常行为,我们将断然予以全面反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核问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