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昂山素季将访挪威英国 系24年首次出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5:5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18日消息,昂山素季所属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当天宣布,新当选缅甸议员昂山素季已接受邀请,将在2012年6月出访挪威和英国两国。据称,这是昂山素季24年来首次到国外进行访问。

  NLD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昂山素季出访的具体日期及率先访问哪个国家。不过,昂山素季此前曾暗示,挪威是她的首站。

  据报道,挪威外交大臣约纳斯·加尔·斯特勒15日表示,挪威同意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制裁,但对缅甸的武器禁运仍将继续。英国首相卡梅伦13日访问缅甸,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和昂山素季举行了会面。卡梅伦当时表示,欧盟本月底将讨论暂时中止对缅经济制裁问题。英国支持暂时中止对缅经济制裁,而不是完全解除,将继续保留对缅武器禁运。

  印度媒体16日报道称,昂山素季有可能在访问印度之前出访中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昂山素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