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正恩:以好母亲的心情照顾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07: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4月11日,朝鲜劳动党在平壤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推举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第一书记,同时宣布拥戴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永远的总书记。(视频截图)    4月11日,朝鲜劳动党在平壤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推举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第一书记,同时宣布拥戴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永远的总书记。(视频截图)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朝中社19日报道,《劳动新闻》19日刊载金正恩于4月6日与朝鲜劳动党中央负责同志进行的谈话《竭诚拥戴伟大的金正日同志为我们党永远的总书记,出色地完成主体革命事业》。金正恩指出,要始终坚持抓好加强军事力量的工作,巩固全民性、全国性防卫体系,把朝鲜变成坚不可摧的堡垒。

  金正恩说,迎接伟大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太阳节前夕,朝鲜劳动党第4次代表会议将在内外极大的期待和关心下举行。我们要使这次党代表会议成为为把金正日与金日成一起拥戴为劳动党永远的领袖,光辉地实现他们的思想和事业建立重要里程碑的转折性契机。

  金正恩指出,要继续竭诚拥戴金正日为劳动党永远的总书记。这是一贯坚持他的思想和路线,胜利推进革命事业的原则要求。永远竭诚拥戴金正日为劳动党的总书记,这并不是象征性的,那是意味着始终不渝地拥戴金正日为党的总书记,按照他的思想和意图进行党的建设和活动。金正日的思想和路线是朝鲜党和革命永远的指针,是其正确性和生命力在革命实践中得到验证的百战百胜的旗帜。朝鲜革命事业的胜利前进和完成,离不开金正日的思想和路线。只有将金正日永远拥戴为劳动党的总书记,才能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革命和建设,出色地完成主体革命事业。

  金正恩指出,我们将在党代表会议上向内外宣布,朝鲜劳动党的指导思想是伟大的金日成-金正日主义。朝鲜劳动党是把金日成-金正日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并为其实现进行斗争的光荣的金日成-金正日主义政党。全社会金日成-金正日主义化是劳动党的最高纲领。它是全社会金日成主义化的革命继承,是面向新的更高阶段的深入发展。劳动党像在金正日的英明领导下提出全社会金日成主义化为党的最高纲领并蓬勃进行斗争那样,将一如既往更加大力展开实现全社会金日成-金正日主义化的斗争。

  金正恩强调,无论我们要完成的革命任务再艰巨,只要有主体的永恒的太阳、卓越的领袖们,战无不胜的朝鲜劳动党,无限忠于党和领袖的人民及所向无敌的白头山革命劲旅,我们的胜利是确定不移的。我们要把金正日竭诚拥戴为我们党和人民永远的领袖,永远发扬光大他的革命生涯和不朽的革命业绩。金正日是怀着对金日成的绝对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全心全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献出一切的伟大领导者、举世无双的爱国者和人民的慈父。将劳动党永远加强和发展成为金日成、金正日的党,就是坚决把金日成-金正日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完全按照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思想和意图进行党的建设和活动。为此,重要的是更彻底树立党的唯一领导体系。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以信念和良心拥护党的思想和领导,从思想意志上、从道德情义上钢铁般地凝聚在党中央的周围,无论在平凡的日子里还是在严峻的日子里,永远与党同生死、共患难。

  金正恩强调,要千方百计地加强和切实维护党和革命队伍的一心团结。一心团结是金正日留下的最为宝贵的革命遗产、我国革命的天下之大本。领袖、党和群众以伟大思想、赤诚的友爱和情谊打成一片的我们的一心团结是同百万金钱也无法比拟的最大财富。要无限尊重人民,将人民的利益视为绝对的,并以好母亲的心情照顾人民。要遵照金日成和金正日把“以民为天”当做座右铭的崇高意志,视人民为天,无限推崇人民,把人民的要求和利益放在首位,进行所有工作。要使全国洋溢互带互帮的高尚的美好风尚,使朝鲜社会成为和睦的一心团结的大家庭。

  金正恩指出,先军是我们的自主、尊严和生命。军力薄弱,就不能捍卫自己的主权和生存权利,最终必将沦为帝国主义者的玩物、牺牲品。这是当今不可争辩的现实。要始终坚持抓好加强军事力量的工作。先军的威力即是人民军的威力,加强军事力量的核心就是加强人民军。人民军作为革命的主力军,不仅在保卫祖国,而且在实现党的强盛国家建设蓝图中,要始终成为旗手和突击队,在创造和普及新世纪先军文化方面也要做先导者。要在全社会彻底树立重视军事的风气,巩固全民性、全国性防卫体系,把全国变成坚不可摧的堡垒。

  金正恩指出,要在改善人民生活和建设经济强国中带来决定性转变。要使金正日多下功夫创造的可贵财富发挥作用,以便让始终如一地信赖和跟随劳动党的人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民。这是金正日的恳切心愿,也是劳动党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意志。要高举咸南烈火开展顽强的攻击战,尽快提振国民经济的先行部门、基础工业部门,从而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在国民经济所有部门掀起生产高潮。只有优先发展电力、煤炭、冶金和铁路运输部门,才能搞活国民经济,稳定和改善人民生活。要高举新世纪产业革命的烈火,把朝鲜建设成为知识经济型强国。要按照金正日关于立足本国,放眼世界的意志,提出很高的目标和理想进行斗争,在所有方面赶超世界。要以在最尖端CNC机床生产中取得飞跃发展的莲河的开拓精神和创造风气,大力展开尖端突破战,把国家的技术装备总体水平提升到世界水平,完善符合知识经济时代要求的经济结构。要致力于国土管理工作,使朝鲜成为山川更加美丽、生活更加美满的人民的乐园。

  金正恩指出,要严格树立将与经济工作相关的一切问题集中于内阁、按照其统一的指挥加以解决的纪律和秩序。内阁作为负责国家经济的经济司令部,要科学地、切实地、有远见地制定经济发展目标和战略,主动地统一掌握和指导管理整个经济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将与经济工作有关的问题,经与内阁讨论加以解决,正确无误地执行内阁为贯彻落实经济政策而作出的决定和指示。

  金正恩指出,教育、保健、文学艺术和体育等文化建设的所有领域也要不断掀起革命转变,使朝鲜成为发达的社会主义文明国家。要加大国家对教育工作投入,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决定性地提高中等普通教育水平,加强大学教育,从而更多培养能够肩负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重任的世界级科技人才。要高度发扬朝鲜社会主义保健制度的优越性,更多创作和普及时代名作,实现体育的大众化,在全国掀起体育热潮,使朝鲜人民成为高尚文明的社会主义文化的创作者和享有者,使全社会充满喜悦和浪漫。

  金正恩强调,要想按照金正日的设想和意愿在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中带来决定性转变,首先应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职能和作用。干部们要尽到作为革命指挥成员的责任和作用。今天,我们的干部要站的位置是队伍的最前列,干部们要在开辟生雪路中成为尖兵、赴火线引领队伍的火车头。不是为干部有人民,而是为人民有干部。干部们都要学习金日成式、金正日式的人民观,和人民同吃一锅饭,和他们同甘共苦,为人民奔波劳碌以至踏破鞋底。

  金正恩强调,必须贯彻落实金日成和金正日毕生的意志和遗训,一定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大业,在他们的对外活动战略和设想指引下积极开展对外活动,为完成世界自主化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要铭记金日成和金正日一向和我们在一起、鼓励着我们,更加奋发图强,出色地实现他们的设想和心愿,使主体革命新的100年代成为胜利和光荣的年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金正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