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称南苏丹侵犯哈季利季是非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4: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19日电 (记者 林琼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南苏丹在哈季利季的行为“侵犯了苏丹领土,是毫无疑问的非法行为”,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重返谈判桌。

  潘基文当天在安理会会议厅外对媒体说,苏丹和南苏丹人民最不需要的就是又一场战争,一场将夺取无数生命,摧毁希望,破坏两国人民和平、稳定和繁荣前景的战争。他敦促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重返谈判桌,通过协商解决分歧。

  潘基文呼吁南苏丹立即从哈季利季撤军,称其行为“侵犯了苏丹领土,是毫无疑问的非法行为”。他同时呼吁苏丹政府立即停止轰炸南苏丹领土,从有争议的领土,特别是从阿卜耶伊撤军,并要求双方都停止支持代理武装部队。

  他说,现在不是发动战争的时候,而应是在人道主义的名义和两国及其人民的利益下进行谈判的时候。他呼吁苏丹和南苏丹聆听联合国、各区域组织和各国领导人的呼吁,立即结束冲突。他还要求对苏丹和南苏丹有影响力的国家在这一关键时刻加倍努力,随时准备着向这两国提供帮助。

  苏丹总统巴希尔18日对南苏丹宣战,19日强调将以战斗解决两国间分歧,重申将结束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在南苏丹的统治。据报道,苏丹和南苏丹军队18日除继续在哈季利季油田附近发生冲突外,在两国边界沿线的其他一些地方也发生了冲突。

  根据海牙国际法院2009年的裁决,位于苏丹和南苏丹边界北侧的哈季利季油田属于苏丹领土。南苏丹政府上月宣布哈季利季油田属于南苏丹。连日来,苏丹和南苏丹军队在哈季利季油田附近持续发生冲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苏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