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缺乏国际经验是奥朗德最大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4: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0日电 香港《文汇报》20日刊文说,尽管法国大选正式候选人多达10人,但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卡博接受文汇报专访时指出,目前民调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和极右的勒庞,很可能都无缘进入第二轮,故其支持者会转而支持谁或成关键。卡博又指,缺乏国际经验是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最大劣势。

  卡博称,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的支持者理应会投给奥朗德,但温和派候选人贝鲁的支持者显然不愿见到奥朗德获极左翼支持,故会转而支持萨科齐。卡博强调,类似转变也会发生在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身上。传统上,国民阵线反对建制派,故很可能不会投给萨科齐,但若奥朗德获极左翼支持,他们会说:“好吧,尽管我们不喜欢萨科齐,但别无选择。”

  卡博指出,奥朗德缺乏执政经验,萨科齐则未能兑现承诺引导法国经济走出困境,令民众对现状颇为不满,又无从选择。目前民调估计投票率仅约70%,缺席者中多数是本该支持奥朗德的年轻人,意味奥朗德或因此流失选票。

  至于有民调显示,上月发生图卢兹校园枪击案后,萨科齐支持率显著上升,卡博认为,校园枪击案涉及安全问题,而这正是右翼擅长处理的问题,或成为萨科齐有利因素。(张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