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结束 投票22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12: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0日电 (记者 石序 胡溦) 法国选举监督委员会20日说,总统选举竞选活动于当晚12时结束,至22日晚投票站关闭前,禁止候选人进行竞选宣传活动,禁止媒体和民调机构发布选举民调。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22日举行。由于时差等原因,法国部分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将提前投票,以便不影响计票工作。

  法国选举监督委员会和民调监管机构还表示,由于社交网络盛行且影响力越来越大,为防止选举结果提前外泄影响选举,监督机构将严格执法,对在投票站关闭前公布结果的个人和机构追究法律责任。

  多家民调机构20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谋求连任的萨科齐和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将在第一轮投票中领先,进入第二轮,而奥朗德的支持率在两轮投票中均领先萨科齐。

  根据法国宪法,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如无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则要进行第二轮投票,选民将从首轮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两位候选人中选出一位担任总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法国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