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巴基斯坦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08:31  新华网

  【法新社伊斯兰堡4月21日电】有巴基斯坦官员今天表示,在伊斯兰堡附近坠毁的那架巴基斯坦博雅航空公司飞机已经运营了将近30年时间,但仍然得到了当地民航部门的飞行许可。

  巴民航管理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出事的波音737飞机已有28年机龄,是从一家南非公司租借来的。

  但博雅航空公司一名行政人员则坚称,虽然这架飞机“年岁”已高,但仍然是安全的。

  这位名叫马沙姆·扎法尔的行政人员说:“那是一架旧的二手飞机,但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国营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同样在经营旧飞机。

  “航空公司很少拥有崭新的飞机,那架飞机同样经过翻新。飞机不存在技术问题,造成事故的是恶劣的天气。”

  他说,飞机在卡拉奇机场接受正常检查后起飞得到了民航管理局的批准,在伊斯兰堡机场着陆前同样取得了民航管理局的许可。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说,一架载有127人的客机因天气原因在首都伊斯兰堡郊外坠毁,目前根本没有找到生还者的希望。

  据悉,调查者已经找到了这架客机上的“黑匣子”。

  这架隶属于巴基斯坦博雅航空公司的客机从卡拉奇飞往首都伊斯兰堡。20日晚上,这架客机在飞近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即将降落时突然起火失控坠落。

  博雅航空公司说,这架波音737客机载有121名乘客,其中包括11名儿童,此外还有6名机组人员。

  一些军队官兵和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清理遇难者遗体。

  这架航班所属航空公司的老板已被禁止出境,政府已开始对本次坠机事件展开调查。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今天说,博雅航空公司的老板法鲁克·博雅已被列入“禁止离境名单”。

  他说:“有关部门将调查坠机原因,看看到底是飞机故障、雷电还是恶劣天气等其他因素造成了飞机失事。”

  巴基斯坦民航局局长纳迪姆说,初步调查报告显示,恶劣天气是导致这架客机失事的原因。飞机失事时,当地暴雨倾盆。

  一位目击者对记者说,方圆两公里的地区处处散落着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

  这架客机是在伊斯兰堡郊外的一个村庄坠毁的。在坠机现场,遍地是机身碎片,其中有一大块是这家航空公司的标志。

  夜幕降临后,在军队官兵的帮助下,救援人员和当地居民举着火把继续进行清理和搜救工作。

  巴基斯坦博雅航空公司1993年开始飞国内航线, 1998年有了飞往阿联酋的国际航班。

  有报道说,该公司2000年曾被民航局下令停飞。

  2010年7月,私营的蓝色航空公司的一架从卡拉奇起飞的空客321在降落前撞在了伊斯兰堡附近的山上坠毁,机上152人全部遇难。那是巴基斯坦史上最大的一次空难。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