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苏丹称正继续从哈季利季油田地区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11: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南苏丹官员表示,该国军队21日继续从哈季利季油田撤出。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苏丹与南苏丹恢复对话。

  南苏丹新闻部长本杰明当天表示,“我们的军队仍在撤离之中,将在将在3天内完成撤离工作。”

  苏丹军队从19日起进入哈季利季地区,目前已经基本控制该地区。苏丹军队发言人表示,在哈季利季的战斗已经结束。

  此前,苏丹总统巴希尔对南苏丹宣战,并誓言要推翻由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所领导的南苏丹现政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南苏丹在哈季利季的行为“侵犯了苏丹领土,是毫无疑问的非法行为”,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重返谈判桌。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晚呼吁苏丹和南苏丹两国领导人进行直接谈判,结束两国间冲突。奥巴马表示,苏丹政府必须停止包括空中打击在内的军事行动,而南苏丹则必须停止支持苏丹境内的武装组织,停止在两国边境地区的武装行动。“苏丹和南苏丹总统必须有重返谈判桌,和平解决争端的勇气。”

  根据海牙国际法院2009年的裁决,位于苏丹和南苏丹边界北侧的哈季利季油田属于苏丹领土。但南苏丹政府上月宣布哈季利季油田属于南苏丹。连日来,苏丹和南苏丹军队在哈季利季油田附近持续发生冲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苏丹 南苏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