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总统大选半日投票率创历史第二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23: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4月20日,法国尼斯,法国总统候选人萨科奇发表演讲。 图为4月20日,法国尼斯,法国总统候选人萨科奇发表演讲。

  中新网巴黎4月22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2012年总统选举于4月22日举行第一轮投票,选民参加投票较为积极。法国内政部当天发表消息称,截止到中午时为止投票率为28.29%,与2007年(31.21%)相比稍低。

  据悉,这是自1981年以来总统选举半日投票率第二高的记录。2002年4月21日的半日投票率仅为21.41%,1995年第一轮投票时的该比率则是23%。首都巴黎地区的投票率相较2007年(20%)亦有上升,达到21.68%,

  此前的民调结果令人担心本次法国大选的投票率偏低,甚至有报告指弃权选民比率可能高达32%,从而创下历史新低。一名调查机构负责人22日表示,参加投票的人数可能会比预期激增。

  此次法国选举是1965年以来的第九次总统大选,登记选民数约为4500万。法国全国70%的市镇投票时间为上午8时至傍晚6时。图土伦、雷恩、奥尔良等100多个市镇投票站关闭时间为晚7时。巴黎大区以及马赛、里昂、图卢兹几个人口较多的大城市将延至晚8时结束投票。

  22日上午,参加本次大选的全部10名候选人都已在不同地点完成投票。民意呼声最高的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在其担任市长的蒂勒市参加投票,现任总统萨科齐选择的投票点是巴黎16区的一所中学。此外,国民阵线主席马琳·勒庞、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民主运动党主席贝鲁相继在不同地点投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