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初选罗姆尼再赢五州锁定胜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佛罗里达迈阿密郊外举行盛大造势活动,展开选战“冲刺”,吸引大批支持者前来助威。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佛罗里达迈阿密郊外举行盛大造势活动,展开选战“冲刺”,吸引大批支持者前来助威。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社纽约4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总统初选当地时间24日继续进行,共和党热门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一举夺得了五个州的初选胜利,成功锁定胜局。

  当天进行初选的州包括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康涅狄格州和罗得岛州。根据选前民调,罗姆尼在上述五州具有绝对优势,最终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

  根据已统计出的过半数选票,罗姆尼在五州均赢得了超过五成的选票,领先优势极为明显。而他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前众议长金里奇在其投入最大的特拉华州也未赢得超过三成的选票。另一位参选人保罗的得票率也较低。

  据记者在纽约的现场观察,投票气氛有些冷清,这主要是由于共和党选民只占纽约选民的11%,使得当天的投票尽管耗费了大量资金,但却并无踊跃排队的场面出现。

  罗姆尼24日并没有到纽约参加竞选活动,只有支持他的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替他站台,竭力鼓吹罗姆尼是“最好的总统竞选人”。

  罗姆尼当晚选择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发表胜选演讲。在大批支持者的簇拥下,罗姆尼完全以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的姿态亮相,猛烈攻击总统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并指责他企图“混淆是非,乱中求胜”。

  罗姆尼称,“今晚(24日晚)标志着奥巴马失落时代结束的开始”,强烈暗示未来的初选虽然在形式上还要继续,但已无人能在共和党内对他造成威胁。

  金里奇当晚一州未胜,似乎相当失意。他自3月“超级星期二”后,选情一直很低迷。外界纷纷猜测,他会以理智的方式立即宣布退选。

  然而金里奇在当晚的败选演讲中,却依然拒绝明确表明自己是否会退选。这引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不屑,中断了对金里奇演讲的直播,反复播放罗姆尼的演讲,把金里奇置于尴尬的境地。

  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显然不想让罗姆尼抢走所有的媒体焦点。他当晚在科罗拉多博尔德对数以千计的大学生发表演讲,阐述就业贷款政策,旨在争取青年选民的支持。

  罗姆尼赢得24日的五州选战后,外界普遍认为罗姆尼对决奥巴马的大选格局已基本稳定下来;但两人的民调支持率则依然处于胶着状态,预示未来选情仍将很激烈。(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美国 总统 初选 罗姆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