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侨组织号召全球侨民5月21日举行抗议施压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09:01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报道,综合外媒报道,中国与菲律宾船舰在南海黄岩岛对峙已超过半月,菲律宾多家媒体27日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菲律宾侨民组织“菲美良政”日前致信全球菲律宾工会,呼吁超过200个国家的1200万名菲律宾人于5月21日到中国驻各地的使领馆示威,声援菲律宾政府,“捍卫黄岩岛主权”。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7日报道称,“菲美良政”组织会长罗迪斯表示,海外菲侨要让中国当局知道,他们面对的不只是一个可以轻易“霸凌”的小国家,而且还有全球各地的菲侨。他说,1200万名菲侨“有能力影响针对中国的公共舆论”。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称,香港、加拿大及澳洲等地的菲律宾团体已响应参与示威。菲律宾外长及国防部长还将于30日前往华盛顿,寻求美国增加军事援助。

  本月11日,菲律宾一艘军舰在黄岩岛试图抓捕“非法捕捞”的中国渔民时,与赶来的中国舰船发生对峙。目前,菲律宾正寻求通过国际海洋法法庭处理争议,寻求东盟成员支持,希望在南海主权争议上与中国抗衡。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说,解放军将密切配合渔政、海监等部门,共同维护中国的海洋权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侨民 施压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