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媒称卡扎菲曾为萨科齐竞选提供五千万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9:17  新华网

  法国一家新闻网站28日曝光一份书面材料,显示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007年竞选总统时,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家族同意资助。

  “媒体部分”(Mediapart)公开的这份阿拉伯语文件由时任利比亚对外情报局局长穆萨·库萨签署,显示卡扎菲政权“原则上同意支持”萨科齐竞选,提供“相当于5000万欧元”的助选金。

  这家调查类新闻网站说,时任利比亚情报部门主管阿卜杜拉·塞努西、“非洲投资基金”主管巴希尔·萨利赫、萨科齐助手布里斯·奥尔特弗和军火商齐亚德·塔基丁2006年10月会面后,库萨签署这一文件。

  报道没有说明萨科齐是否收到那笔钱。

  塔基丁的律师萨米亚·马克图夫否认塔基丁参与会面,但称“以(文件)提及的日期和姓名推测,这份文件可信”。奥尔特弗坚称没有见过塞努西、萨利赫和库萨。

  萨科齐竞选团队当天回应,报道内容“可笑”,是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阵营的“拙劣手段”,试图“分散注意力”。竞选团队女发言人娜塔莉·科希丘什科—莫里泽告诉法新社记者,萨科齐2007年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后,法国宪法委员会检查过他的竞选资金来源,没有异议。

  奥朗德的发言人贝尔纳·卡泽纳夫呼吁萨科齐“自己向法国人解释”。

  “媒体部分”由多名法国资深记者创立,2010年因披露欧莱雅集团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派人给萨科齐竞选团队送去成捆现金而知名。这家网站今年3月公开塔基丁前私人医生的一份电报内容,指认卡扎菲向萨科齐提供助选金,萨科齐当时以“荒唐”一词否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卡扎菲 萨科齐 资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