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姆尼发言人同性恋身份引争议 任职两周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0:14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朱晓磊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ABC)5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热闹候选人罗姆尼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发言人、公开同性恋者理查德•格雷奈尔(RichardGrenell)在任职两周后突然辞职。

  格雷奈尔原在布什执政时期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发言人,他于两周之前加入罗姆尼竞选阵营。不过,他在不长的任期内一直是争议的焦点。

  首先,格雷奈尔在其“推特”(Twitter)上连发数则粗鲁留言,攻击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和另一共和党参选人金里奇的夫人等在内的女性,这些语句引发了对他的批评,后来他将其删除。他还因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备受社会保守派的指责。

  在一份发往《华盛顿邮报》独家声明中,格雷奈尔暗示对他性取向的争议使他不得他离开竞选活动。他说:“我很愿意挑战奥巴马总统外交政策的失败及在世界舞台上衰弱的领导力,但是我在这些方面的杰出能力,被超越党派之争的外界对我私人生活的关注大大削弱,有时这种争论来自于总统竞选活动之中。”

  他还在发言中对罗姆尼表示了感谢:“我非常感谢罗姆尼州长对我的信任。他还明确表示我的公开同性恋身份对他及团队都不造成问题,我对此也非常感激。”

  一位罗姆尼助手表示,罗姆尼团队曾试图说服格雷奈尔留在其阵营之内,但他予以拒绝。他表示,格雷奈尔的辞职“完全是他自己的决定,不是我们的意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