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共和党称奥巴马新竞选口号令美国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华盛顿5月3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新的竞选口号——“前进”一词公布数日之后,其对手所在的共和党人3日对这一口号进行了一轮无情的嘲讽。

  支持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的保守政治行动委员会“美国十字路口”3日发布一则题为“后退”的竞选广告,对奥巴马的“前进”一词大加讽刺。

  广告中所有人物的步行方式都被有意处理成倒退模式,广告旁白及字幕声称,在奥巴马的领导之下,靠政府发放食品券度日的美国人大增,失业率、消费价格、医疗费用以及油价全都大幅上升。

  “奥巴马任内唯一‘前进’的一件事,就是我们的国家债务上升了5万亿美元。”广告的旁白说道:“奥巴马令美国倒退四年已经足够了。”

  奥巴马的对手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前一天也嘲笑说:“前进?朝着什么?朝着悬崖前进吗?”他还暗讽奥巴马没有选对词,实际上“进步”(Progress)比“前进”(Forward)更好,他自己可能会选这个词做口号。

  罗姆尼最初的党内对手、素有“茶党女王”之称的众议员米歇尔·巴赫曼也替罗姆尼站台,3日她在替罗姆尼助选时称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是“阻止美国向悬崖‘前进’的最后机会”。

  4月30日,奥巴马竞选团队通过一条竞选广告公布了新的竞选口号——“前进”,这则长达七分钟的广告通过对比,凸显他从布什手中接手“烂摊子”并带领美国“前进”的种种“政绩”,包括从伊拉克撤军、刺杀“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推出多个刺激经济及提高就业率的措施等。

  5月5日,奥巴马将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举行首轮竞选集会,会上将播放上述广告并正式推出这一新的竞选口号,此举标志着奥巴马与罗姆尼的白宫争夺战将正式开打。

  目前,罗姆尼阵营还没有推出自己的竞选口号。 竞选口号被视为美国总统大选的灵魂,直接关系到候选人的政见能否被选民接受和引起共鸣。

  2008年奥巴马把握人心思变凭借“希望和改变”、“是的,我们能”等激动人心的口号,以黑马的姿态赢得大选。而当年的对手麦凯恩的口号“我们会赢”则因毫无特色而被人遗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共和党 美国大选 奥巴马 竞选口号 前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