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举行首轮竞选集会 打平民牌抨击罗姆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奥巴马夫妇出席竞选集会 奥巴马夫妇出席竞选集会

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2日在弗吉尼亚的一个仓库里举行造势活动,图为当天罗姆尼对一些当地的女企业主发表讲话,抨击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2日在弗吉尼亚的一个仓库里举行造势活动,图为当天罗姆尼对一些当地的女企业主发表讲话,抨击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里士满5月5日电 (记者 德永健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举行首轮竞选集会,开始亲自上阵为半年后的总统选举拉票,期间他大打平民牌,抨击罗姆尼“高高在上”,与美国中产阶级脱节。

  奥巴马当日携夫人米歇尔马不停蹄,上午先在俄亥俄哥伦布市举行集会,下午又赶到弗吉尼亚州府里士满与选民见面。作为两大关键摇摆州,俄亥俄与弗吉尼亚州的选情将对奥巴马连任大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与选民见面时奥巴马特地不穿西装,不扎领带,而是敞开领口,随意卷起袖子,全力向选民展示“邻家总统”形象。

  在里士满,率先出场的米歇尔讲起双亲家境贫寒,“两人都上不起大学”,后来“省吃俭用委屈自己,才把我和哥哥送进大学”。

  她又说奥巴马的母亲是位单身妈妈,外婆每天起早贪黑,坐公车去银行上班,因此“相信我,巴拉克知道一家人拮据时的滋味,也明白一个人没有机会发挥潜力意味着什么”。

  奥巴马在演讲中则将罗姆尼树为普通民众的对立面。他指罗姆尼是位成功商人,家资雄厚,但正因如此,他与美国占多数的中产家庭脱节,并不知道普通民众疾苦。

  “他似乎不明白,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而不择手段——不论是裁员、外包、逃税或者打压工会——并不一定对普通美国人或者美国经济有利。不能给他机会,对中产阶级来说,成败在此一举,我们历经沧桑,不能走回头路。”奥巴马称。

  在俄亥俄州演讲时,奥巴马也称由于罗姆尼关注富人和财团利益,一旦当选就会成为“橡皮图章”,对共和党极端保守派推行的政治议程束手无策,进而向富人减税,大幅削减公共项目支出,“开历史倒车”。

  选情分析人士指出,首轮集会常常可以看出竞选人的风格和策略,从5日奥巴马的表现看,他意在未来半年用“平民牌”对抗罗姆尼引以为傲的“专家牌”,并且可能把选举重点放在关键摇摆州上,竭力动员当地支持者行动起来,在11月大选时踊跃投票。

  目前美国多个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仍领先罗姆尼,但两人的差距有缩小之势,鉴于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仍维持在8%高位,相信未来奥巴马与罗姆尼“对决”时会更加火花四溅。(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罗姆尼 美国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