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14: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正在谋求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5月1日借庆祝“五一”劳动节之机在巴黎举行大型竞选集会,提出建立新的法国社。图为萨科齐在集会上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正在谋求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5月1日借庆祝“五一”劳动节之机在巴黎举行大型竞选集会,提出建立新的法国社。图为萨科齐在集会上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当地时间4月22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拉开序幕。共有10名候选人参加此次大选的首轮角逐,其中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有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图为4月20日,法国总统候选人奥朗德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4月22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拉开序幕。共有10名候选人参加此次大选的首轮角逐,其中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有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图为4月20日,法国总统候选人奥朗德发表演讲。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电最新消息,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5月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6日下午2时)正式开始。本轮投票结果将决定法国新一届总统人选。

  法国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总统候选人萨科齐与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将角逐总统宝座。

  此前报道显示,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4月22日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这次大选在本土、海外领地和境外共设立了8.5万个投票站。据法国宪法委员会25日公布的第一轮投票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分别获得28.63%和27.18%的有效选票,位居前两名,进入第二轮角逐。

  根据法国现行宪法,总统由普选产生,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即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无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则要进行第二轮投票,由选民在首轮选举中得票率前两名的候选人中选出一位担任总统。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将决定最终的法国总统人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萨科齐 奥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