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直击:现场气氛平静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22:31  新华网
   5月6日,法国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和夫人卡拉·布吕尼抵达巴黎一家投票站投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日举行。萨科齐将与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竞逐总统席位。 新华社发(埃蒂安·洛朗摄)      5月6日,法国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和夫人卡拉·布吕尼抵达巴黎一家投票站投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日举行。萨科齐将与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竞逐总统席位。 新华社发(埃蒂安·洛朗摄)

   5月6日,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与女友瓦莱丽·特里埃维勒抵达法国南部城市图勒一家投票站投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日举行。奥朗德将与法国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竞逐总统席位。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5月6日,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与女友瓦莱丽·特里埃维勒抵达法国南部城市图勒一家投票站投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日举行。奥朗德将与法国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竞逐总统席位。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记者李明 唐霁 应强)“萨科齐和奥朗德都没有打动我,我投了弃权票,”一位名叫菲利普的选民在巴黎北郊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6日全面展开。现任总统萨科齐和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展开最后角逐。奥朗德代表左翼社会民主势力,主张变革,追求平等公正,承诺引导法国重返增长和就业。而萨科齐代表右翼保守主义势力,主张“守卫法国价值观”,构建“更强大法国”。

  “我们很难作出选择,”一名叫西莲的法国姑娘说,“奥朗德似乎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但年龄大一点的、社会层次更高的人会支持萨科齐。”选民弗兰克投了萨科齐的票。他说,“萨科齐是领导法国走出危机的最合适人选,他有经验,我们应该再给他一次机会。”而在巴黎17区一家投票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选民说:“奥朗德是最后的获胜者。萨科齐在过去5年内说的多、做的少,让法国选民很失望。危机让法国人求新求变。”

  当天最引人关注的是两位总统候选人投票的情况。奥朗德是法国西南部科雷兹省议会主席,该省省会蒂勒是他的大本营。跟第一轮投票一样,他在女友瓦莱丽陪同下,来到蒂勒一家投票站投票。进入投票站之前,他与等候在门口的支持者或握手,或合影,或签名。奥朗德面露微笑,表情轻松。现场气氛平静、有序。

  奥朗德投票持续了数十秒,他非常配合地在镜头和闪光灯前摆出姿势,满足所有现场记者的拍摄要求之后,完成投票。

  而萨科齐在夫人布吕尼陪同下来到巴黎16区一家投票站投票。当萨科齐出现时,支持者争相上前与他握手、合影,部分支持者高喊“尼古拉是总统”的口号。投票结束后,萨科齐夫妇再次在投票站出口处向记者和支持者挥手致意。

  日前公布的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几天中,支持率落后的萨科齐人气见涨。《巴黎人报》说,选举最后结果仍存在悬念。虽然很难做出选择,但“生活更好”、“新总统新气象”、“法国更强大”是选民们的共同愿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