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朗德女友将成法首位参与普通工作"第一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3: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章磊 综合报道

  法国民众对今年大选的关注,除了对总统本身外,还包括第一夫人。英国《卫报》指出,奥朗德赢得总统选举,或许意味着法国第一夫人的形象将发生彻底的改变。

  奥朗德自诩是 “天然普通人”或“普通先生”,以衬托过着明星般“奢华、自恋”生活、有着“亮闪闪总统”绰号的萨科齐,最近还被拍到亲自在巴黎一家超市购买果盘。他还说过,即使是当选总统后,“如果冰箱空了”,他还是会这么做。此外,奥朗德还坚持多年骑车上下班。

  竞选团队也为奥朗德刻意打造形象,过去大半年,他换掉自己原先那副玻璃瓶底般厚重的眼镜,换上时尚的无框版;他对自己施行严苛瘦身方案,告别巧克力蛋糕等原先“最爱”。 ,由此打造他清新、朴素,且稳重、踏实的形象,以求比下萨科齐。媒体分析,这也是法国民众在经过萨科齐这样一位“非典型总统”之后,愿意接受奥朗德这样一个“正常”总统的原因。

  《卫报》则指出,奥朗德当前的女友瓦莱丽·特里埃维勒目前是《巴黎竞赛画报》杂志的一名普通记者,她曾承诺不会放弃记者的职业。如此一来,瓦莱丽将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参与普通工作并领取薪水的第一夫人。

  瓦莱丽出生于法国东部一个普通的家庭,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和三个孩子。过去20年来,瓦莱丽一直在《巴黎竞赛画报》担任记者,负责政治新闻,最近还在网站上主办了自己的政治节目秀。在总统竞选初期,瓦莱丽的照片曾出现在《巴黎竞赛画报》的封面上,配的标题是“奥朗德的迷人资产”。当时,瓦莱丽曾对此提出异议,但她同时认为自己的身份与从事记者工作并没有冲突。瓦莱丽曾宣称,奥朗德竞选期间,她依然需要勤奋工作来养活自己和孩子,并表示自己不愿意使用国家的钱。

  反观萨科齐的妻子卡拉·布鲁尼,从事过模特、歌手等职业,在嫁给萨科齐成为第一夫人之后,逐渐从歌坛隐退。在担任第一夫人期间,布鲁尼只出过一张唱片,尽管销量不错,但仍因为她的身份而遭到批评。

  作为曾经年收入达到400万英镑以上的超级模特,布鲁尼在成为第一夫人后还曾穿着奢华的服装,在爱丽舍宫屋顶为《名利场》杂志拍摄照片。不过,在竞选期间,布鲁尼为了配合丈夫,尝试着将自己塑造成为“普通人”的形象,宣称自己经常搭乘地铁出行。

  而瓦莱丽则与奥朗德一样,宣称自己反对各种 “奢侈的行为”,是个普通人:在市场购买衣服,经常为孩子们寻找丢在床上的袜子。瓦莱丽还透露奥朗德的一些琐事,称他不仅亲自购物、烧饭,还有一个经常忘记关门的坏习惯,包括橱柜和房间的门。不过,瓦莱丽也为奥朗德辩解说,这个坏习惯恰恰表明他是个无所隐瞒的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奥朗德 女友 第一夫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