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德等国领导人祝贺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6: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社会党总部前庆祝胜利。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社会党总部前庆祝胜利。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图为奥朗德在投票结束后深夜的巴黎庆祝胜选集会上和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亮相。 王小凤 摄 图为奥朗德在投票结束后深夜的巴黎庆祝胜选集会上和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亮相。 王小凤 摄

  中新社巴黎5月7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5月6日晚结束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成为新一届法国总统。美国、德国、英国等多国领导人纷纷祝贺奥朗德当选。

  据此间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6日晚即致电奥朗德表示祝贺。德国外长当天也通过外交渠道致贺,称其当选为“历史性事件”。默克尔曾经因为坚定支持萨科齐而在法国竞选期间拒绝与奥朗德见面,但她面临促进欧洲国家经济增长和欧盟财政一体化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在奥朗德当选后必须与之修复关系。奥朗德此前已表示就任后首次出访的国家就是德国。

  同样,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第一时间致电奥朗德祝贺其胜选。但是在法国选战期间,这位英国保守党首相曾经公开宣布支持萨科齐,并在3月份拒绝接见当时从伦敦过境的法国社会党候选人。两人在应对欧债危机的方式上持有不同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最先向奥朗德致贺的外国领导人之一。他从华盛顿与奥朗德通电话,强调愿与新当选的法国总统一道致力于解决“棘手事务”,言下之意应指阿富汗问题和欧债危机。奥巴马表示将在美国戴维营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和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欢迎奥朗德,并建议双方先在白宫会晤。

  意大利总理蒙蒂在6日晚电贺奥朗德时希望与法国密切协作,尤其是在欧盟框架内的合作。意大利此前曾在处理欧债危机事务上与法国、德国保持紧密磋商。

  巴西总统罗塞夫周日也对奥朗德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在应对欧债危机问题上的建议表示赞赏。作为拉美地区的左翼领导人之一,正在古巴接受癌症治疗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则祝贺奥朗德在选举中“取得完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萨科齐 奥朗德 卡梅伦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