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多数媒体欢迎奥朗德当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7: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庆祝胜利,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国旗也出现在人群中。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庆祝胜利,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国旗也出现在人群中。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社巴黎5月7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多数全国性或地方性媒体7日对奥朗德当选总统持欢迎态度。舆论认为,2012年大选是“重现1981年左翼的胜利”,同时告诫这位新总统“最艰难的任务刚刚开始”。

  法国左派报纸《解放报》7日发表社论称,对于左翼民众来说,2012年“令1981年再生(密特朗当年胜选成为总统),令那些似乎被尘封在历史书中的老旧形象和陈年墨迹重获生命,再放光彩。”该报同时提醒奥朗德“工作仅仅是刚开了个头,从明天开始任务艰难”。

  法国共产党机关报《人道报》认为,奥朗德的胜利表明渴求改变的强烈愿望,如果左翼阵线出色的选战能够在议会选举中延续,就有可能巩固这一场理应发出强音的人民运动。

  《电讯报》的文章欢呼左翼终于执政。该报称,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左翼从未在一场重要选举中取得过胜利。奥朗德有理由庆祝,他通过这场选举追随了密特朗的脚步。

  《阿尔萨斯最新消息报》刊文说,乘着社会党所创党内初选的强劲东风,走上前台6个月,奥朗德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中部共和报》则称,正是因为主打普通的候选人,奥朗德才能取得这一场从一年前就开始耐心构筑的历史性胜利。

  即使是立场右倾的《费加罗报》也保持冷静论调。该报社论指,奥朗德昨晚成为第五共和国第二位来自社会党的总统,那么从此以后他也就是全体法国人的总统。从此就由奥朗德引领法国及其人民,在一个危险的世界和备受危机、市场打击的欧洲内穿越重重暗礁。

  法国天主教报章《十字架报》同样提醒奥朗德,总统职责的重担从此落在了他的肩头上,正值持续困扰欧洲的经济和金融危机之际,这副担子尤显沉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萨科齐 奥朗德 媒体 舆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