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接管核手提箱 2000人出席总统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7: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5月7日,俄罗斯举行总统就职典礼,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图为普京在就职典礼现场,贝卢斯科尼(右二)也到场祝贺。   5月7日,俄罗斯举行总统就职典礼,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图为普京在就职典礼现场,贝卢斯科尼(右二)也到场祝贺。

5月7日,俄罗斯举行总统就职典礼,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图为普京在就职典礼现场。   5月7日,俄罗斯举行总统就职典礼,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图为普京在就职典礼现场。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普京7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他誓言将尊重和保护俄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之后,应由总统掌管的“核手提箱”被交到普京手中。

  手按俄联邦宪法的普京表示,将遵守并维护俄罗斯联邦宪法,保卫国家的主权与独立、安全与领土完整,忠实地为人民服务。他还表示,俄罗斯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并称未来几年将决定俄罗斯长远的命运。

  当天,约2000名宾客齐聚克里姆林宫,共同见证普京执掌克宫长达6年任期的开始。出席就职仪式的包括卸任总统梅德韦杰夫、俄东正教领袖宗主教基利尔以及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科尼。

  梅德韦杰夫发表简短演说,对自己过去4年的工作作出简单总结。他表示,他已尽力实现自己的承诺,并祝愿普京在未来的总统任期内取得更大的成绩。

  宪法法院院长瓦列里•佐里金宣布普京正式就任总统,随后乐队演奏、合唱团演唱俄罗斯国歌。此外,普京还与梅德韦杰夫共同检阅了克里姆林宫的总统仪仗队。

  今年3月5日,普京以绝对优势在第一轮选举中赢得总统大选,迎来自己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普京 核手提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