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罗佐致信奥朗德:欧盟与法国目标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9: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7日电(记者 沈晨)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5月6日击败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成为新一届法国总统,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漏夜发表法文声明,在向奥朗德表示祝贺之余,声称法国和欧盟的目标一致,要全力振兴欧洲经济。

  巴罗佐在声明中说:“无论是对于法国,还是对于其他欧盟成员来说,我们都面临着诸多挑战。很明显,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振兴欧洲经济。我们需要打造坚实的基础,带动就业。现在是时候把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了。”

  巴罗佐指出:“法国是欧洲事务的重要参与者。如果缺失了法国,欧洲无法强大。”

  巴罗佐表示,他认真听取了奥朗德的竞选理念,认为双方在增加投资刺激增长方面有共同的理解。当然,与此同时,也需要保证“削减赤字与财政稳固”。

  巴罗佐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与奥朗德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他说:“我相信弗朗索瓦·奥朗德能够与我们一道,进一步强化欧洲一体化的进程。”

  巴罗佐还高度评价了奥朗德的对手——现任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称其为“坚定的欧元捍卫者,欧洲新经济管理的架构设计师”。

  巴罗佐说:“我们(注:与萨科齐)一起面对了多次危机,完成了任务,取得了重大成果。”

  此间媒体分析指出,奥朗德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对欧盟的未来走向有着重大影响。在选举过程中,奥朗德扬言削减法国赤字,并就萨科齐与默克尔主张的“财政契约”部分内容重新进行谈判,着重经济增长与刺激就业。

  据悉,奥朗德除了把重新谈判“财政契约”作为优先考虑外,他还准备在2017年实现财政预算平衡,对富人征税,与失业做斗争,特别是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 (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