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报道称萨科齐虽败尤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9: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庆祝胜利。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庆祝胜利。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各大报纸均在7日的头条新闻中重点报道了左派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不但反映了人民渴望国家的改变,对在野17年的社会党也具有重大意义。

  左派《解放报》当天头版是奥朗德一幅双手高举以示胜利的大照片,标题只有一个词:“正常!”。该报社论文章表示,对于法国左派支持者,2012年的总统大选胜利,让1981年的情景重生,为残旧的光辉影像重新添上生命和色彩。人民投票支持左派,是公正、平等、分享和团结的反映。在危机和重重困难下,法国人民选择奥朗德,希望通过改变使国家出现转机,不再当一个过气的历史大国。

  《新观察家》周刊封面是奥朗德挥舞法国国旗的照片,标题也是简单的一个词“终于”。其评论文章标题是“奥朗德的胜利:没错,我们不是在做梦!”文章内容称,虽然国家处于危机之中,但因为左派终于重新执政,仍沉浸在兴奋的气氛里。法国人民今天期待的,是奥朗德带来法国式的“新协议”。而右派因为轻敌而被击败,萨科齐是受害者。

  右派《费加罗报》当天头版上一半是奥朗德的大照片,下一半是以“改变”为标题的社论文章。其内容称,奥朗德成为了法国第五共和国的第二位社会党总统,他是在民主制度下被选出来的国家领导人,该报对此表示欢迎,并建议他尽快为国家服务,解决财政问题和振兴经济。

  而对被击败的萨科齐,该报形容他奋斗抗争到最后一刻,虽败尤荣,他过去5年政绩的功与过,将由历史去判断。

  经济报章《回声报》评论文章的标题是“权力的考验”,提醒新总统人民正期待他改变国家,解决包括经济增长、竞争力、债务、失业等问题,希望他能尽心投入振兴欧洲经济的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媒体 大选 萨科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