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致电萨科齐感谢其合作 称期待会晤奥朗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9: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奥朗德在投票结束后深夜的巴黎庆祝胜选集会上和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亮相。 王小凤 摄 图为奥朗德在投票结束后深夜的巴黎庆祝胜选集会上和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亮相。 王小凤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7日称,美国与法国的联盟关系将与奥朗德当选为法国总统以前一样稳固。奥巴马当日致电萨科齐,表达其过去几年来与美国的“友谊与伙伴关系”。

  据报道,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今天的美法联盟关系与上星期一样稳固。卡尼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会晤奥朗德,“因为他刚刚当选为我们最古老盟国的总统。”

  卡尼说,在奥朗德在大选中获胜几个小时后,奥巴马给奥朗德致电表示祝贺,期待着在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国举办的北约与八国峰会期间,与这位法国新任领导人举行会晤。

  7日,奥巴马还给败选的萨科齐通了电话,感谢他“在充满挑战的年代,表现出的友谊与伙伴关系。”

  奥巴马还说,他与妻子米歇尔向萨科齐的夫人布吕尼致以美好的祝愿。

  5月6日结束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奥朗德以近52%的选票获胜,现任总统萨科齐获得48%的选票。卡尼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奥巴马已致电奥朗德,祝贺他赢得总统选举,并邀请他本月晚些时候访问白宫,举行领导人双边会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奥巴马 萨科齐 奥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