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朗德女友出访时可能面临身份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5:03  新民晚报

  与前第一夫人布鲁尼不同,特里耶韦莱相对低调,且希望在入住爱丽舍宫后依然保留自己的记者职业。不过,未婚身份可能让她今后随奥朗德出访时遭遇一定麻烦。

  追求简单快乐

  特里耶韦莱是法国《巴黎竞赛画报》记者,自称追求简单快乐,是个没有过多兴趣的人。

  总统选举投票前,当被记者问及做第一夫人的前景,特里耶韦莱说,对于奥朗德胜或败都没有遗憾,但成为第一夫人可能会被更多琐事烦扰。“第一夫人扮演的是配角,我不会追求名声,不会寻求聚光灯。”

  生活中的特里耶韦莱力求低调。她在一次采访中说,迄今只穿过一次大牌设计师设计的礼服,是借来参加前总统密特朗的晚宴。

  热爱记者工作

  特里耶韦莱离过2次婚,现在抚养着3个儿子。作为时政记者的她23年前第一次结识奥朗德,两人的感情也早早确定于奥朗德成为法国总统热门人选之前。

  奥朗德与上届法国总统选举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共同生活逾25年,没有结婚,育有4个孩子。2007年,罗雅尔宣布与奥朗德分手,理由是奥朗德有出轨行为。此后,奥朗德与特里耶韦莱确定伴侣关系。

  特里耶韦莱说,记者职业给了她满足感,“我希望工作,我必须工作”。路透社评论,特里耶韦莱可能成为法国首位工作的第一夫人。

  身份或有尴尬

  同时,特里耶韦莱也可能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未婚的第一夫人。这或许会在今后出访时让一些国家头疼,因为国家元首的女友能以什么规格获得接待仍存疑问。

  萨科齐2008年首次访问海湾国家时已经离婚,与布鲁尼是恋爱关系。考虑到阿拉伯国家特点,萨科齐没有让布鲁尼陪同前往。

  欧洲国家近年来因国家领导人伴侣身份而引发的尴尬不止法国。刚刚就任德国总统的高克虽然已婚,但一直与妻子分居,与女友同居。他决定让女友随他一起入住总统府并享受第一夫人待遇,引发保守人士群体争论。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