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朗德女友将成法国历史上首位未婚第一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2:41  现代快报
法国新当选总统奥朗德和同居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 资料图片 法国新当选总统奥朗德和同居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 资料图片

  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7日当选新一任总统,现年47岁的资深女记者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由此以伴侣身份成为法国新“第一夫人”。如果在本月15日、即萨科齐向奥朗德移交权力前,特里耶韦莱还没有与奥朗德正式结婚的话,她会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未婚的“第一夫人”。

  未婚的身份可能让她今后随奥朗德出访外国时遭遇一定的外交麻烦,因为奥朗德访问这些国家时的身份是法国国家元首,但特里耶韦莱只是与奥朗德并无法定婚姻关系的女友,以什么规格获得接待仍存疑问。

  2008年1月首次访问海湾国家时,萨科齐已经离婚,但与布鲁尼保持恋爱关系,考虑到阿拉伯国家的处境,萨科齐没有让这位准“第一夫人”陪同前往。萨科齐在与布鲁尼正式结婚前曾希望带她一起对印度展开国事访问,但给同样持保守观念的印度带来难题。双方协商后,萨科齐没有携布鲁尼访印,但在正式结婚后两人回访过印度,最终得以拜访泰姬陵。

  对于特里耶韦莱的情况,印度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按惯例,印度接待外国政要时一般只对配偶有具体方案,“不清楚这个例子的细节”,因此难以提供答案。

  事实上,欧洲国家近年来因国家领导人伴侣身份而引发的尴尬不止法国。今年3月就任德国总统的高克虽然已婚,但一直与妻子分居,如今与女友同住。高克最后决定让女友随他一起入住总统府,享受“第一夫人”待遇,引发保守人士群体争论。据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奥朗德 女友 第一夫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