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卸任后可能因多起案件接受司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9: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萨科齐5月6日在投票结束后在本阵营集会上发表讲话。王小凤 摄 图为萨科齐5月6日在投票结束后在本阵营集会上发表讲话。王小凤 摄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媒体8日报道,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15日将卸下总统职务。随着豁免权的消失,他可能因多起法律案件接受司法调查。

  据报道,57岁的萨科齐在6日的总统大选决选中落败。有报道称,他卸任后有意回任律师。事实上,他卷入几起司法案件,他本人首先需要的就是律师。

  萨科齐被指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预算部长期间,与时任总理爱德华•巴拉迪尔一起在与巴基斯坦的国防交易中收受回扣。

  此外,萨科齐2007年参选总统时,可能非法收受法国欧莱雅掌门人贝当古的行贿金。法国司法部门目前正在调查这起行贿案。他还被指称曾在2007年非法接受来自利比亚的政治献金。

  报道指,法国民众对卸任总统接受司法调查甚至遭判刑并不陌生。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担任巴黎市长期间,非法挪用市政公款,卸任后于2011年12月以滥用公款等罪名,被判2年缓刑。

  再前一任的法国总统密特朗则于1983年至1986年期间以反恐为由,授意布下电话监听网络,非法对记者、作家等人进行电话监听。全案在密特朗卸任后多年才浮出水面,2005年结案,多人遭判刑。法官认定监听行动是密特朗授意所做的决定。但当时密特朗已不在人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萨科齐 豁免权 司法审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