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公开支持同性恋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7:49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5月10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说,他认为同性伴侣应获准结婚。这番表态让他成为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首位美国总统,代表他对此议题的立场转变,者可能会取悦支持他的政治势力,但激怒保守派。

  奥巴马的支持者将会称许此举为民权史上的里程碑时刻,继先前表示他对同性婚姻的立场“持续发展”后,奥巴马已改变其立场。同性婚姻议题在美国政坛引发激烈分歧。

  奥巴马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专访时表示:”我刚认定,对我个人而言,出面表明我认为同性伴侣应能结婚,对我来说很重要。”

  但奥巴马也说,是否让同性婚姻合法化应该由各州定夺。他并提及第一夫人米歇尔也抱持相同看法。

  奥巴马说:”我们两人都是奉行教义的基督徒,显然此立场可能被认为,我们的观点与其他人不一致。但为人准则是,你要别人怎样待你, 你也要怎样待人。”

  部分政治分析家警告,奥巴马可能会一脚踩进政治地雷区,因为在11月总统大选中,他希望争取支持的摇摆州内若干关键性选民集团,反对同性婚姻。

  宗教保守派可能会谴责奥巴马此举。笃定获共和党提名角逐白宫大位的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先前表示,他不支持同性婚姻,也反对民事结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同性婚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